2013年5月2日 星期四

冬天的布達佩斯(Budapest in winter)

冬天的布達佩斯(Budapest in winter)


冬天的布達佩斯灰灰濛濛的,有一種蕭瑟的美。冬天的氣溫約在攝氏0度上下,不至於酷寒,偶會飄點小雪,一、兩天就停了,反倒添加了一點詩意。冬天遊客稀少,旅遊起來反而輕鬆。各個旅遊景點沒有人擠人的情形,可以悠閒自在的漫 步,細細品味多瑙河的明珠─布達佩斯之美。

 奇瓦街是多瑙河附近最熱鬧的一條街,無論是白天或晚上都有許多人潮。在這兒可以尋覓到物美價廉的各種商品,尤其是紀念品店裡琳瑯滿目的紀念品,令人愛不釋手,是值得一逛再逛的地方,即使是冰冷的夜晚,一樣是熱鬧滾滾。



 奇瓦街尾那棟特殊的建築是中央市場,裡面寬敞乾淨,除了販賣蔬果、肉品、乳品、麵包等等,二樓也有紀念品店和咖啡店。這兒的商品更便宜,如果想帶匈牙利名產,辣椒粉和鵝肝醬,在這裡選購最伐算。但記得要貨比三
家喔!


逛完中央市場,接著可沿著多瑙河逛逛。會經過多瑙河上三座有名的橋─綠橋、伊麗莎白橋和鎖鏈橋。
夜晚的多瑙河極美,冬天下午5點兩岸就亮燈了,越晚越美。這是最有名的鎖鏈橋,站在橋上凝視兩岸,終於明白為何布達佩斯會被稱為多瑙河的明珠

這是如同童話般的漁夫堡。
 國會大廈

白天的多瑙河景緻又有不同的感覺,走過鎖鏈橋,可沿著山區階梯到皇宮區和漁夫堡。那裡是觀賞多瑙河景觀的最佳地點。




逛累了,找家咖啡店體驗一下歐洲人喝咖啡的文化,Bookcafe 這家店裝潢得像宮殿,牆上、天花板有著一幅幅美麗的畫,卻是家平價的咖啡店,一杯咖啡約NT$70,路過一定要進去享受一下。






 寒冷的冬天泡個spa是極享受的事,尤其是在棟羅馬建築內,無論是在室內或室外,浴池都非常寬敞。室內冷、熱池各有好幾個,在那羅馬浴池如帝王般的泡澡,人生一大享受。除了泡澡,還有人定時教水中運動,想瘦身水療的人,還可免費參加。室外也有兩個像籃球場那麼大的spa池和溫水游泳池,在攝氏零度左右,室外spa池上全是霧氣,彷彿在霧中泡澡,別有一番風味。



坐船遊多瑙河是到布達佩斯必要的行程,雖然是攝氏0下3、4度,忍著寒風刺骨,也要坐在舺板欣賞兩岸風光,晚上多瑙河的景色真是迷人。






2 則留言:

  1. 您好,
    我打算在明年一月前往布達佩斯渡假.
    不知道冬天長時間在路上行走逛街會不會凍得受不了??
    另外,治安方面,夜晚一個人在外面拍照行走安全嗎??
    請不吝提供寶貴建議.謝謝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很抱歉這麼就久發現你的留言。通常那裡冬天大約攝氏0到5度,有時0下1到5度內,我覺得早晚較冷,白天還好。我穿一件毛衣,外搭一件防風的GORE-TEX外套,就夠了。裡面不要穿太多,他們室內都有暖氣,進入室內就很熱。晚上在多瑙河散步,風較大,比較冷,準備帽子和手套。治安方面,我覺得還好,我也曾晚上自己去逛,也沒發現怪異的狀況,但是我住那裡的朋友說她曾被搶,所以我也很小心。出門在外,還是謹慎為上。在布達佩斯有我國的外交單位,先記下他們的電話,以備不時之需。在一家叫Kelly's的中國餐館,中午常有外交人員在那裡用餐,也許你可以碰到。祝你旅途平安愉快,希望我的回覆不會太遲。

      刪除